武漢肺炎/義大利逾3千人確診 關閉全國學校、球場及劇院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義大利淪為歐洲最慘國家,至今已經有107人死亡,超過3000人確診。為了防疫,當局宣布從今(5)日開始,關閉境內各級學校、球場與劇院,並頒布新的「生活守則」,呼籲民眾非常時刻不親吻、不握手。

更多新聞: 義大利北部疫情失控急封城 南部政府喊話:北漂遊子別回來

武漢肺炎在歐洲蔓延,最慘國家義大利確診人數一路狂飆,轉眼就突破3000大關,讓政府傷透腦筋,義大利教育部長阿茲索林納於4日晚間宣布:「考慮到感染的情況迅速變化,我們做出了保護性決定,決定將全國所有學術活動暫停到3月15日。」

為了防止病毒擴散,全國各級學校從5日開始停課10天,直到3月15日,所有大型體育館場和劇院也都一律關閉,至於運動賽事則照常舉行,只是不會對大眾開放,改為透過轉播的方式讓民眾觀賞。

義大利總理孔蒂表示:「我們必須意識到儘管付出很多努力,仍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改善醫療設施,因此主要的目標必須是控制疫情。」孔蒂要求國民盡力做好隔離避免疫情加劇。

義大利總理孔蒂

當局甚至在4日公布「新生活守則」,鼓勵愛湊熱鬧的義大利民眾少出門、宅在家,同時改掉見面時貼面親吻或握手的習慣,也不要共喝飲料,跟他人保持至少一公尺距離。

但政府上下都繃緊神經,卻有一堆不肖人士趁機搶賺災難財,3日米蘭政府公布消息,轄區內查獲多處倉儲囤貨,共33家公司在網路上高價販售口罩,一片「高效防護」N95等級口罩最高能賣新台幣5000多元。

據CNN貝報導,隸屬義大利西北部倫巴底大區的城市貝爾加莫,附近新增確診人數暴增,當局考慮增加現有的11個被封鎖的紅色警戒區數量。

這波疫情也對本來就岌岌可危的義大利經濟,造成嚴重打擊,原本2019年第四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就已呈現6年以來最大幅度衰退,卻又碰上新型冠狀肺炎,重創賴以為生的觀光業,並波及時尚等出口產業。

義大利央行總裁維斯科警告,疫情將至少拉低0.2%的GDP表現,義國商業聯盟也估計,損失可能高達70億歐元,相當於2370億新台幣。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圖表資訊一次看懂!】---

https://www.ftvnews.com.tw/topic/covid-19/index.html

更多新聞: 足球/武漢肺炎肆虐體壇慘!2022世界盃亞洲資格賽無限期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