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北部疫情失控急封城 南部政府喊話:北漂遊子別回來

武漢肺炎疫情在義大利發燒,當局今(9)日通報新增1492起確診,死亡病例也暴增133人,雙雙創下單日最多紀錄。總理在昨(8)日宣佈擴大封鎖區,限制倫巴底大區和其他14省,但不只地方首長反彈、民眾逃難,連警察都有些無所適從,由於又有第二個大區首長確診染病,南部地方政府也呼籲在北部工作的人,暫時不要南返回家。

更多新聞: 義大利全境封鎖!「保持距離」宛如黑死病重現

武漢肺炎疫情在義大利大爆發,既然最早的封城封出成效,總理孔蒂8日擴大封鎖,將倫巴底大區和另外四區的14省、共26省,通通拉成紅區,1600萬人限制出入,金融中心米蘭、熱門景點威尼斯全都被閉關。

最富庶的幾個大區變成管制疫區,不但米蘭居民悲憤,已經關了兩星期的舊紅區民眾,封鎖期突然延長,更是崩潰。

中央命令下得突然,何時開始封、怎麼管制出行、紅區內能不能互相走動,民眾不清楚,警察也在等指示。狀況外的還有各地來的遊客,想看運動比賽通通閉門打,上博物館看展,門不開全撲空。

義大利祭出中國以外,最嚴厲的封城管制,不但民眾抱怨,北部一座監獄也因為家屬不得探監引發暴動,不過疫情確實告急,病毒已經向上拓開,在拉西奧大區區長驚傳染病後,比第蒙大區長8日也在臉書透露中鏢,兩位地方首長上周曾去羅馬的總理官邸商討防疫政策,病毒是否侵入政府中樞引起擔憂。

擔心疫情隨著義大利北部逃難潮南下,義大利南部的地方首長,呼籲兩百萬名北漂遊子,這時千萬別回家。

義大利航空9日起暫停所有往來米蘭的航班,同時縮減威尼斯和羅馬之間的班次。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義大利政府為防疫「禁止探監」 數十座監獄暴動要求特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