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確診病例一天內增25% 陸軍參謀長也中鏢

武漢肺炎疫情在義大利發燒,8日確診與死亡人數雙雙創下單日最多紀錄,目前總確診人數已超過7300人,死亡病例來到366例,而且陸續傳出有重要人士染病。繼兩名大區首長確診後,再傳陸軍參謀長也不幸中鏢。封城的倫巴底大區加護病房設備日益吃緊,衛生體系幾乎要崩潰。

更多新聞: 義大利政府為防疫「禁止探監」 數十座監獄暴動要求特赦

為了替因為疫情而受苦的人祈禱,教宗的清晨例行性彌撒。從9日開始,首次進行現場直播。義大利疫情急遽升溫,確診案例在一天內大增25%,死亡人數也增加超過50%,創下義國爆發疫情以來最高單日增幅,9日再爆出連陸軍參謀長也中鏢。

義大利國家衛生院院長布魯塞弗羅表示,「在所謂(最先封閉的)舊紅區,也就是羅狄省11個城鎮,新增確診病例數在下降,代表這個做法有助阻止(疫情快散)。」

既然最早的封城封出成效,總理孔蒂8日擴大封鎖,將倫巴底大區和另外四區的14省、共26省,通通拉成紅區,1600萬人限制出入,金融中心米蘭、熱門景點威尼斯全都被「閉關」。

最富庶的幾個大區變成管制疫區,不但米蘭居民悲憤,已經關了兩星期的舊紅區民眾,封鎖期突然延長,更是崩潰。

中央命令下得突然,何時開始封?怎麼管制出行?紅區內能不能互相走動?民眾不清楚、警察也在等指示。

狀況外的還有各地來的遊客,運動比賽通通閉門打、沒得看,上博物館看展門不開、全撲空。

義大利祭出中國以外最嚴厲的封城管制,不但民眾抱怨,北部一座監獄也因為家屬不得探監,引發暴動。不過疫情確實告急,病毒已經向上傳開,在拉西奧大區區長驚傳染病後,比第蒙大區區長8日也在臉書透露中鏢。

比第蒙大區區長奇里歐宣布,「沒錯,我病毒檢測結果是陽性,我上週三(4日)去羅馬的總理官邸開會,商討義大利各區的防疫措施。」

兩位中標的區長都曾去開會,病毒是否侵入政府中樞、引起擔憂,而擔心疫情隨著義北逃難潮南下,義南地方首長呼籲兩百萬名北漂遊子、這時千萬別回家,義大利航空9日起暫停所有往來米蘭的航班,同時縮減威尼斯和羅馬之間的架次。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義大利疫情延燒 北部將隔離達1600萬人 總理命封鎖14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