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義大利好慘!教會連3周空蕩蕩 修士哭出來

義大利是歐洲武漢肺炎最確診個案最多的國家,而且感染人數仍持續不斷增加。義大利政府下令北部倫巴底大區和另外14個省分通通封城,義大利北部宛如空城,教會取消週日彌撒。整個宗教生活的節奏全部打亂。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防疫還是要禮拜!南韓教會在小學操場「汽車禮拜」

每天中午11點半一到,馬契諾修士便出現在米蘭救濟食堂門口和大家打招呼。這處食堂每天發放約一千份餐點給有需要的人。最近前來領餐的人減少。大家拿了食物後就走了,不多做停留。義大利政府以封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教會日常運作的節奏也全變了,到處人心惶惶。但馬契諾修父說,黑暗中總會有一絲光明。

修士馬契諾表示,「這是讓人謙卑的時刻,讓我們別忘了我們是人,我們不是全能的,我們是脆弱的會生病,但之中的美在於我們體會到相互需要。」

2月22日彌撒後,北義大利就封城了。連續三週教堂在星期日都是空蕩蕩的,一說到這,馬契諾忍不住掉下淚來。

馬契諾說:「太慘太慘太慘太慘了,有時候大家都說司鐸、牧師、聖職人員,力大無窮,但在這個節骨眼上我們很清楚,沒有了教友,司鐸有什麼意義呢?」

也許現在最重要的事,是回歸到最基本的事。教友指出,「這是一個反省、思考的機會,要與家人守在一起,更重要的是放慢我們的腳步,我想現代人生活的腳步太快了。」

馬契諾也打電話給身陷高危險區,不能任意進出的亞貝特修士。亞貝特因高燒正在隔離,但還沒做檢測。亞貝特看起來很有精神,還開玩笑說,現在大家都在家裡,不久後會有很多寶寶受洗。

馬契諾的教會現在最大的任務就是為辭世的教友舉行追思會。與平日相比,參加的人很少。但在疫情擴散的此時,人算是多的。有誰能料得到,一場武漢肺炎疫情,竟然攪亂了義大利教會的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圖表資訊一次看懂!】---

https://www.ftvnews.com.tw/topic/covid-19/index.html

更多新聞: 義大利北部疫情失控急封城 南部政府喊話:北漂遊子別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