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成武漢肺炎重災區 橄欖球大賽延期
橄欖球六國錦標賽,義大利羅馬的賽程因防疫延期。(圖片來源:SNTV)

義大利是歐洲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先前已宣布所有體育賽事封館舉行,最新消息是3月14日要在羅馬進行的橄欖球大賽六國錦標賽,由義大利隊出戰英格蘭隊的比賽也確定延期。另外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以及亞足協亞洲盃資格賽,國際足總與亞洲足總共同決議無限期延賽。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義大利好慘!教會連3周空蕩蕩 修士哭出來

原本3月14日要在羅馬進行的橄欖球六國錦標賽,因為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確定沒有辦法如期舉行。六國錦標賽是橫跨歐洲六個國家的大型賽事,冠軍等同於是歐洲橄欖球冠軍,原本要在羅馬舉辦,義大利隊與英格蘭隊的比賽,7萬3千張門票已經完售,但官方還是忍痛宣布延期,因為肺炎影響,義大利隊已被迫取消主客場各一場賽事。至於義大利國內其他重大體育賽事,義甲足球聯賽在當地時間3月8日,祖文特斯與國際米蘭之戰,將採閉門賽方式進行。北非的摩洛哥,體育部長出面宣布,境內所有足球比賽,現階段都必須採取閉門賽,禁止民眾進場觀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義大利5883例確診、233死 總理宣布封閉倫巴底等14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