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武漢肺炎肆虐體壇慘!2022世界盃亞洲資格賽無限期延賽

義大利是歐洲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目前所有賽事封館進行,最新消息則是3月14日要在羅馬舉行的橄欖球大賽「六國錦標賽」,義大利出戰英格蘭的比賽確定延期。另外,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國際足總與亞洲足總也共同決議無限期延賽。

更多新聞: 世界盃場外秀真功夫 越南花式足球成另類焦點

橄欖球隊把握時間練習,但他們原本要準備3月14日在羅馬進行的六國錦標賽,現在因為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確定沒有辦法如期開打。

六國錦標賽是橫跨歐洲六個國家的大型賽事,冠軍等同於是歐洲橄欖球冠軍。而原本要在羅馬舉辦義大利隊跟英格蘭隊的比賽,7萬3000張門票已經完售,但官方還是忍痛宣布延期,因為肺炎,義大利隊已經被迫取消一場客場、一場主場賽事。

同樣不知道比賽何時才能進行,2022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還有2023的亞足協亞洲盃資格賽,在國際足總跟亞洲足總共同決議之下,比賽暫時無限期延賽。

另外義大利的義甲足球聯賽,經過多場延賽之後,將會重新恢復比賽,但會採取閉門賽,本週的重頭戲將會在當地時間禮拜天,由C羅領先的祖文特斯對戰國際米蘭。

摩洛哥體育部長海森表示,「體育活動給了接觸的機會,也給了病毒傳播的途徑,為了公衛與市民,我們將做出這些規範(閉門賽),這個辦法許多國家也都採用。」

至於鄰近歐洲的北非國家摩洛哥,也跟進許多國家決策,境內體育賽事不開放觀眾,足球比賽也嚴格控制各球團隊職員進場人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埃及75歲阿公創紀錄!成史上最老進球職業足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