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增18死創新高 義大利成歐洲最嚴重疫區

義大利週一(2日)新增18人死亡,為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死亡紀錄,死亡總數已超過50人,確診也突破2000例,義大利成歐洲最嚴重災區,還將病毒傳播到歐美亞多國,達美、英航、土耳其和布魯塞爾等多家航空公司,都宣布取消全部或部分航班。

更多新聞: 足球/武漢肺炎肆虐體壇慘!2022世界盃亞洲資格賽無限期延賽

陽光普照下,年輕人在鐵道旁的草地上聚會開趴,看不出這裡是義大利疫情重災區,甚至還有廣播節目評比最酷疫區。

義大利疫情爆發地倫巴底地區,2月22日開始,多個城鎮陸續進入封鎖狀態,防止病毒擴散,但疫情不見緩解,醫院更是無力負荷,投入前線救治的醫療人員,當中已有10%確診,當局緊急號召退休醫生,還讓護校學生提早一個月畢業,人手還是不足。

疫區醫院人員哥利表示,「倫巴底部分醫院承受莫大壓力,這個經歷多年訓練的地區也無力支持。」

衛生官員憂心表示未來一周確診恐還會增加,但多家醫院都已超載無力收治,當局要求醫院大砍70%手術,空出加護病房給肺炎患者。

居民持續被隔離在疫區中,疫區出入要道都有警察站哨,聖菲奧拉諾教堂緊閉,雕像也戴上口罩,部分商店恢復營業,但人員都必須戴手套和口罩,且一次只能有2個人進入。

聖菲奧拉諾居民說,「這些天路上都沒車許多人步行出門,但今天天氣不好,街上比往常更空。」

首都羅馬2日也通報確診,遊客明顯減少,疫情衝擊多個產業,政府要求歐盟撥款36億歐元,振興經濟。義大利國家衛生機構表示,2日開始7天內,將是檢驗封鎖是否有效的關鍵期,如果確診數持續增加,恐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義大利逾3千人確診 關閉全國學校、球場及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