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內傳播!案34感染多人 目前已有7人確診

國內院內感染再添一例!案45的50歲女性,和案34曾經同一時間住院,雖然同區病房不同病室,還比案34早出院,但在案34確診後追查接觸者被找回,確認也遭感染。算起來以案34為首,包含她的女兒、急診室清潔工、醫護人員等,院內已有八人確診!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不再是近距離傳染?中國研究:病毒在車廂可傳4.5米

無國內外旅遊史也中標!武漢肺炎新增第45例,50多歲女性,被找到的原因,是和案34重疊時間住院,追蹤後找回,也讓這起院內感染,從最初案34,確定增加7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所以3/1我們採檢,那採檢以後檢體有點異常,所以我們再採,確認他是陽性。」

調查發現,兩人在2/14-2/20,住同一家醫院,雖同一區的病房、但不同病室,卻都在19日有咳嗽症狀。

案45出院後,案34在2/28確診,周邊出現院內感染的現象;陸續包含女兒、清潔工、3名護理師、陪病者與病患,讓指揮中心追蹤2/28以前出院的病患,找出漏網之魚。

疫調發現,案45與34之間並無接觸,也沒有共同的護理師,卻遭傳染,由於曾在案34病室床欄杆,床墊,浴室採集到病毒,不排除病毒已存在於環境。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道,「國際知名期刊,新加坡的團隊發表一篇文章,在負壓隔離病房去做採檢,病人在這個負壓隔離病房待好幾天,那一天沒有清潔就採檢,結果就發現在他的病房裡面,是很多地方都是呈現新型冠狀病毒檢驗是陽性的狀態;代表的是病人住的房間裡面,那確實是很容易有環境汙染的狀態。」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分析感染途徑,到底病毒透過人體,或是環境傳播,尚未完全確認,目前只能加強消毒、分艙分流管制。

但這起群聚感染,已經多達417名接觸者,其中330人陰性,剩下還在檢驗中。藏有多少未爆彈,令人擔憂。

(民視新聞/陳盈竹、嚴文謙、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案34心臟衰竭病危?張上淳澄清:狀況好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