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就有心臟衰竭...武肺確診案34情況危急搶救中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7日沒有新增案例,維持在45例,不過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記者會後透露,目前還有3人在加護病房治療,分別是案24、案27和案34,特別是院內感染的案34,心臟衰竭相當嚴重,尚未脫離險境,醫療團隊正全力搶救中。

更多新聞: 案34心臟衰竭病危?張上淳澄清:狀況好轉中

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日沒有新增確診病例,讓所有人鬆了一口氣,但卻有確診個案情況相當不樂觀。

2月28日被宣布成為案34的50多歲婦人、入院一周(21日)後出現咳嗽、發燒,26日被診斷出肺炎,28日確診,沒想到卻出現院內感染,陸續有7人被確診,但10天過去了,案34因為心臟衰竭惡化,仍在加護病房搶救當中。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還在加護病房中,她本來就是一個心臟衰竭的病人,本來的狀況就不是那麼好,但肺炎的部分看起來是有好一些。」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透露,案34的狀況相當危急,除了案34外,另外還有兩人待在加護病房,分別是案24的50多歲退休婦人,以及案27的80多歲老翁,但相較起來,病情都逐漸改善當中,情況穩定。

不過,三人所待的醫院團隊都在努力救治,就希望保住所有人的性命,讓傷害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醫院內傳播!案34感染多人 目前已有7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