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中職開幕戰順延至4/11 若選手染疫將宣布停賽

今天中職召開記者會,由會長吳志揚親自說明,今年開幕戰將會第二度順延,移至4月11日進行,至於屆時會不會開放球迷進場,會依照疫情再做討論,若有選手染疫就會即刻宣布停賽。另外如果台灣隊有取得東京奧運的棒球項目參賽資格,今年中職會採取單一賽季,縮短例行賽賽程。

更多新聞: 中職爭取開幕賽「150位球迷入場」 鄭文燦建議再延期

中職會長吳志揚親自宣布,因應武漢肺炎,開幕戰將會延期到4月11日,這是今年中職例行賽第二度順延。屆時比賽會不會開放球迷進場,吳志揚說會再跟疫情專家討論。至於萬一中職球員確診肺炎,聯盟將會採取最高標準停止比賽。

吳志揚表示:「我們也看到NBA發生的狀況,這是最壞的狀況,因為中職是一個不是很大的聯盟,任何一個主要的成員、球員或教練如果有確診,幾乎每一個球員、其他隊的球員都會接觸到,那時候可能就必須要做出停賽的決定。」

中職會長吳志揚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就連會長也坦言選手確診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呼籲各球團要做好健康管理,聯盟本身也會加強員工的健康管控。另外後續的官辦熱身賽以及二軍例行賽賽程,確定會採取閉門賽。

吳志揚表示:「從明天(3/13)開始加辦的熱身賽,我們不開放民眾進入,然後17日開始的二軍,比賽也不開放民眾進入。」

3月12日吳志揚跟球團還有地方衛生機構代表等人召開防疫諮詢會議,協商後中職31年歷史將會首度在4月份才開打例行賽。另外如果6月的六搶一奧運資格賽有順利取得東京奧運參賽門票,中職將會改採單一賽制縮短賽程。

(民視新聞/張耀中、游博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英超跟進宣布停賽 全球停擺體育賽事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