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跟進宣布停賽 全球停擺體育賽事一次看

原本一直不願跟上西甲義甲,宣布停賽措施的英超足球聯賽,今天終於還是宣布跟進停賽措施,到4月3日前的所有賽事暫停舉行。這樣一來從棒球、籃球、足球、網球、賽車到高爾夫,近乎全球所有頂級的運動職業賽事,都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面臨取消、延賽或停賽的調整。

更多新聞: MLB/新球季延後至少兩周 大聯盟:為保護球員球迷

洗手唱歌二十秒的英國人,那怕防疫機制獨步全球,但運動場上還是不得不跟上全球的趨勢,撐了超久之後,英超足球聯賽還是決定停賽,至少到4月3日為止。

曼城球迷東尼表示,「我覺得這是該做的,必須要注意球迷健康,人們健康是重要之事,這是我為什麼會關注他們,他們做了正確的決定」。

利物浦買季票球迷波莉則說,「我想這是黑暗力量在影響利物浦奪冠吧!我知道這樣想很瘋狂,但我有時候真的這麼想,這整件事情讓最瘋狂的,我覺得好像在看好萊塢的末日電影,除了沒有屍橫遍野,我只是覺得媒體製造恐慌。我想只要民眾注意好基本衛生,沒有任何事情會發生,這真的讓我非常氣憤,足球世界再次受到波及」。

原本有機會挑戰自1989-90球季以來,首次的英超冠軍,沒想到大自然才是最不可測的勁敵,紅軍球迷氣到火冒三丈,去年冠軍,現在排行第二的曼城也樂得自在。不過因為英超跟進了西甲義甲的停賽措施,全球化的職業體育聯盟正式進入全面停擺。

如果從棒球算起,大聯盟、日職、中華職棒、韓職都已經全面延後開打,日本甲子園則是直接取消;籃球部分,NBA、ABL停賽、美國大學籃球NCAA取消;足球部分,英超、西甲、義甲全面停賽。

網球部分,男網ATP停賽六周,印地安泉、邁阿密兩大大師級賽事取消;F1賽車墨爾本開幕戰直接取消,高爾夫PGA巡迴賽停賽三周,女子LPGA三賽事延期。

在各界忙防疫之時,職業運動賽事顯然成為武漢冠狀病毒疫情中最嚴重的受災戶。

(民視新聞/林子皓、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棒球/中職開幕戰順延至4/11 若選手染疫將宣布停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