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新球季延後至少兩周 大聯盟:為保護球員球迷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繼NBA停賽之後,大聯盟今天(13日)也緊急宣布,球季開幕戰延後至少兩個星期,同時,剩下的春訓熱身賽也全部取消,至於何時開賽,大聯盟還沒有確切的答案,仍在研擬各項應變計劃。

更多新聞: MLB/紅襪小聯盟球員確診 春訓基地關閉影響林子偉訓練

球場外空蕩蕩,售票口的小鐵門也拉下來,貼上停止營業的公告,這是在美國亞利桑納州,陳偉殷所屬的水手隊春訓主球場,原訂要出戰紅人的比賽被取消了,有球迷從華盛頓搭飛機專程來看比賽,卻碰到這種情形。

一名水手隊球迷表示,「我來這裡是為了看水手隊,我今天第一天到這裡,比賽卻取消了,實在太傷心了。」

這一切都是因為大聯盟做出了緊急決定。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迫使大聯盟更改賽程,他們剛剛發布了一則聲明。大聯盟聲明表示,經過和30支球隊的電話會議,以及參考球員工會意見後,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宣布決定取消春訓比賽,和延後大聯盟2020年球季,至少兩個星期,因為武漢肺炎蔓延的疫情。

大聯盟表示,做出這項決定是為了保護球員、球隊以及數百萬忠實球迷的安全與福祉,各球隊教練和球員都能理解這個決定。

洋基總教練布恩說,「我想疫情仍然在蔓延中,我們就是遵從大聯盟的領導,看接下來疫情的發展。」

大聯盟新球季原本是從台灣時間從3月27日開打,現在至少延後兩個星期,加上春訓也停止,許多球隊也召回全國各地的球探,暫時不需在外觀察球員。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建君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4/9前紓困小聯盟球員 每周給1萬2千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