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拉倫車隊有人確診武漢肺炎 F1澳洲開幕戰緊急喊卡

原本這個周末要舉行的F1新賽季,開幕戰澳洲站的比賽今天卻緊急喊卡,因為麥拉倫車隊有一名人員確定感染武漢肺炎,加上疫情持續升溫,雖然各隊車手和數千位球迷都已經抵達澳洲,主辦單位還是忍痛緊急做出決定,取消比賽。

更多新聞: 史上頭一遭!澳洲對全球旅遊警示升至最高級

整個賽道空蕩蕩,只有孤單的紅燈閃個不停,原本應該是風馳電掣,充滿刺耳引擎聲的賽車場顯得非常冷清,準備好的輪胎也派不上用場,只看到許多工作人員忙著打包準備離開澳洲。今年的F1開幕戰在比賽前一刻被取消了,都是因為武漢肺炎。

原本澳洲站的比賽一直是要如期舉行,前一天還舉辦盛大活動歡迎各隊車手亮相,不只如此,還有數千名球迷都已經抵達墨爾本準備共襄盛舉,只是這一切對F1賽車熱情的期盼,都要瞬間畫下休止符。

因為澳洲大獎賽執行長威斯特寇宣布,「有一位麥拉倫車隊人員確定感染武漢肺炎,澳洲大獎賽公司F1賽車,以及國際汽車聯盟都很關心,希望這位人員能早日康復。」主席里托則表示,「對於車迷們,我要說比賽無法進行,我們極度失望,對車迷們感到非常抱歉」。

各車隊和主辦單位是為了健康和安全的理由,最後決定取消比賽,各車隊和6度總冠軍車手Lewis Hamilton都發文表示,支持取消澳洲站的決定。至於3月22日第二站在巴林的比賽,目前決定將閉門舉行,而第3站越南站則還是未知數,至於4月的上海站則已經宣布延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建君、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體育賽事停擺...NBA球員宅在家洗碗 F1車手深夜去衝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