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F1取消新賽季前四站 可能延至6月才開季

F1才剛宣布澳洲開幕戰取消後,緊接著決定後續的巴林站以及越南站,也全都要延期,連同早早宣布延賽的上海站,F1新賽季前四戰都無法開跑,有可能要到6月7日的亞塞拜然站,才能展開新賽季。

更多新聞: F1賽車五月不跑了!荷蘭、西班牙、摩洛哥站延期或取消

F1車迷最期待的開幕戰,澳洲墨爾本站,在準備開跑前最後一刻緊急煞車,宣布取消。澳洲大獎賽執行長威斯特寇表示:「有一位麥拉倫車隊工作人員,確定感染武漢肺炎,我們澳洲大獎賽和F1,以及國際汽車聯盟都很關心,希望這位人員能早日康復。」

原本澳洲站是要如期舉行,在比賽前一天還舉辦了盛大的歡迎活動,現在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立刻將開幕站澆了一盆冷水,沮喪的不只是墨爾本當地的車迷,現在F1車迷要有暫時看不得任何比賽的心理準備,原本巴林站決定閉門比賽,現在也決定延期,好不容易爭取到比賽權的越南站,因為頒發新的旅遊禁令,也讓比賽同樣跟著延期,連同之前早早宣布延期的上海站,F1今年從開幕戰開始的連續四站,全都無法如期開跑。

F1從第五站開始將回到歐洲進行,F1官方考量到歐洲疫情還沒完全控制的情況下,接下來的荷蘭、西班牙和摩納哥大獎賽,很有可能都被取消,國際汽車聯盟目前還沒有確定新的比賽日期,但F1也許要等到6月7日的亞塞拜然站,才會成為F1新賽季的第一站。

另外F1法拉利車隊則宣布,暫時關閉他們在馬拉內羅的工廠兩個星期,包括F1和其他款式的車輛也都停止生產,由於法拉利總部和工廠位在義大利的倫巴底區,是義大利目前疫情最嚴重的地方,也讓法拉利不得不做出這樣的決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人瑞、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賽史首見!F1宣布巴林站閉門沒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