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曾與總理等內閣開會 澳洲內政部長確診
澳洲內政部長達頓

澳洲疫情拉警報。繼影帝湯姆漢克夫婦在澳洲確診後,今天又傳出澳洲內政部長中鏢,他最近曾去過美國,3天前還在雪梨跟總理等人開內閣會議,當局開始緊張,緊急召開記者會,發布第三級旅遊警戒,並呼籲國民非必要,暫時不要出國旅遊。

更多新聞: 史上頭一遭!澳洲對全球旅遊警示升至最高級

勤洗手、戴口罩才能有效防止病毒感染。儘管官員百般叮嚀,宣導海報到處貼,不看的人還是不看,寫在空中肯定不會錯過。

12日好萊塢影帝湯姆漢克夫婦在澳洲確診,事隔一天又傳出澳洲內政部長達頓也中鏢。他是澳洲第一名確診的官員,因為出現輕微發燒及咳嗽症狀,自行到醫院篩檢,結果呈陽性。達頓本月初飛往美國,與五眼聯盟官員會面,還曾與川普女兒伊凡卡同框。回國後10日飛往雪梨參加內閣會議,一起開會的總理莫里森、財政部秘書長甘迺迪、首席醫療官墨菲等人,都暴露在風險之中。13日,總理緊急召開記者會,發布第三級旅遊警示。

澳洲總理莫里森

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我們現在建議所有澳洲民眾,重新考慮此刻到海外旅遊的必要性,不論目的地為何你的年紀或健康狀態,如果你的旅程是非必要的,請慎重考慮現在是否是出遊的最佳時刻。」

雖然澳洲目前確診人數只有不到160人,但官員警告,未來半年內,可能有四分之一的澳洲人感染,大約650萬人,其中8成為輕症。死亡率為0.6%的情況下,代表澳洲將可能有37500人將死於武漢肺炎。為了防止病毒散播,當局16日將決定,是否禁止500人以上的集會,這意味著許多體育活動和賽事,包括板球、籃球賽等,都得停擺。

F1澳洲GP,已因為麥拉倫車隊發現有一名員工確診,臨時在首場練習賽前幾小時、宣布取消所有比賽。(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麥拉倫車隊有人確診武漢肺炎 F1澳洲開幕戰緊急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