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統一獅主場制定防疫流程 吳志揚偕專家會勘

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蔓延連帶影響體育賽事。日本全國各地暫停大規模活動至3月中,這項政策衝擊到日本職棒。日職聯盟在9日下午召開專家會議,決定原本20日舉行的開幕賽將大幅延後到4月中再開打。至於國內的中職,開幕戰會在3月28日開打,雖然沒有延後但防疫辦法已經開跑。

統一獅隊主場台南球場制定一整套防疫流程,今天會長吳志揚偕同專家一同會勘。球迷走進球場手部必須先消毒,一旁也有溫度熱像儀,只要有人體溫超標馬上就能發現。

更多新聞: 棒球/中職開幕戰順延至4/11 若選手染疫將宣布停賽

走進球場先噴消毒水,一旁還有防疫標語提醒球迷。統一獅隊的主場台南球場,因應武漢肺炎制定完整的進場防疫流程,現場也有溫度熱像儀,只要有民眾體溫超過標準馬上就能發現。

台北醫學大學教授陳宜民表示,「台南球場看到的情況就是統一獅他們都有按照建議,整個環境都有布置起來,我覺得這很好。」

中職會長吳志揚也說,「實地的來看,看每一個球場(防疫)落實的情況,然後實際看了以後可能也會有新建議。」

不只是要確保球迷的健康安全,中職聯盟也提醒各球團必須落實全體隊職員的體溫檢測,統一獅隊拿出表格,上頭記錄每位選手當日體溫,防疫工作絲毫不得馬虎。

吳志揚表示,「衛福部有發布大型活動防疫準則,我們聯盟也很認真,根據這個我們也寫好一本應變計畫。」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頒布,只要超過1000人就算是大型集會,舉辦需要進行評估,而職棒比賽進場人數正常都會超過這個標準。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聯盟已經研擬多重防疫相關辦法,近期會送交衛福部提供審查。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紹宇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開幕戰延不延?體育署盼延後 鄭文燦建議關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