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開幕戰延不延?體育署盼延後 鄭文燦建議關門打

中職開幕戰預定3月28日開打,時間剩下大約兩個星期,相關防疫措施目前還沒有明確規範。今天體育署長高俊雄在立法院備詢時,立委張廖萬堅質詢體育署立場,高俊雄表示,如果疫情沒有減緩建議中職例行賽延後開打。

更多新聞: 中職開季延後閉門打!胡金龍:首次打球沒觀眾

體育署長高俊雄11日在國會接受立委質詢時表達立場,萬一武漢肺炎疫情沒有趨緩,建議中職3月28日開始的例行賽必須延後。而就目前亞洲各國的職棒來看,日本、南韓已經宣布4月份才會開始進行比賽。

立委張廖萬堅質詢,督促體育署必須盡快做出決定,畢竟中職開幕戰只剩下兩個星期,防疫態度不能馬虎,而立委也提出4項建議,包括閉門直播、梅花座、實名制照常打、順延賽事。

在質詢台上體育署長高俊雄明確表達,如果疫情沒有減緩建議中職延後比賽。至於在中職聯盟方面,本周熱身賽在台南球場已經制定一套球迷進場的防疫流程,但對於例行賽的規範,會長吳志揚表示會研擬應變計畫,包含梅花座、全程戴口罩等規範,提交衛福部尋求建議。

中職原定例行賽是3月14日開打,後續因六搶一資格賽延期變成3月28日才進行,會不會因應肺炎疫情再度延後,近期可能就有答案。至於開幕戰地點桃園球場,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希望採取閉門賽線上直播,不開放球迷進場觀賽。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職開打再延! 吳志揚宣布:4/11開打,是否開放觀賽待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