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職開打再延! 吳志揚宣布:4/11開打,是否開放觀賽待討論
中職會長吳志揚說明因應疫情,中職決定(圖/民視新聞)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影響,國內最受歡迎的體育賽事中華職棒舉辦與否引發外界關注。今(12)晚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宣布,原因為東京奧運「六搶一」延至3月中旬開打的中職賽事,因武漢肺炎疫情未見趨緩,將再次延賽,預計清明節過後,4月11日才會開打,是否開放球迷入場,還要再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職開幕賽3月28日開打 鄭文燦籲中職商討是否開放觀眾進場

各國體壇陸續傳出有選手染疫的消息,包含美國職籃NBA、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球員確診武漢肺炎,賽事緊急喊卡,日本職棒和韓國職棒也延期。

中華職棒大聯盟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人員今下午在台北市立體育場召開第二次防疫會議,吳志揚宣布最終會議結果,中職開打再度延期,預計到清明節過後,4月11日才開打。是否開放民眾觀賽,將要再討論。

吳志揚說明,這個結果是經所有球團一致決議,到時候開幕戰,會再視狀況調整日後賽事場地,觀眾的座位也會再更詳細擬定。若開幕戰順利,會先公布上半季賽程,原則上希望上、下半季240場例行賽都能打完。

至於6月開打的六搶一,吳志揚說,中職球員參加六搶一,也順利打進東奧的話,因會嚴重影響賽程,將改採單一球季,不會分上下半季,但還是要把240場例行賽打完,如此舉辦冬季聯盟的機會就不大。

吳志揚也宣布,明日開始的加辦熱身賽,將不開放球迷進場,17日開打的二軍賽事也不開放民眾入場。

對於NBA、義甲有球員染疫,吳志揚說,「中職萬一有人確診,很可能要停賽」。他提到,若中職有人染疫,其他人也很難避免。因此已要求各球團和聯盟工作人員要嚴加控管健康,每天要量體問、加強自己的清潔衛生。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開幕戰延不延?體育署盼延後 鄭文燦建議關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