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例行賽開放球迷進場 強調依政府規定防疫

中華職棒例行賽3月28日開打,由於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沒有明令取消體育活動,如果閉門,預估四球團上半季損失超過3億台幣,中職經過討論後,決定開賣本季門票,但會依照政府規定加強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中職開幕戰延不延?體育署盼延後 鄭文燦建議關門打

中職例行賽即將開打,每年開幕戰都逼近萬人的盛況在防疫關頭格外令人擔心,但經過球團代表以及防疫專家討論後,中職決定照常販賣門票,不關門打比賽,繼續開放球迷進場,中職會長吳志揚宣布:「會遵照,如果對座位有什麼要求,或者是對口罩等到甚麼狀況,一定要戴......等等。」

吳志揚強調,會遵照政府建議的防疫規定,包括進場時先測量體溫,進場後球迷的座位會隔開一到兩人,保持一公尺的距離,要求球迷看球時隨時戴上口罩,同時落實手部衛生以及場內消毒清潔。

另一方面,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認為,只要做好防疫措施,基本上不反對開放球迷進場看球,「換氣好、參加者距離可控、參加者位置可定,活動的時間不算是太長,那我們要看看說中職的應變計畫,如果是夠完整,符合我們的要求,基本上我們不會反對。」

中職例行賽一旦採取閉門賽,各球團包括廣告、活動贊助商、攤位租金等,上半季虧損金額預估將會超過3億,就算只閉門打一個月虧損金額也達上億,中職與防疫專家開議研商後,決定照常販賣門票。

對此吳志揚重申:「這個時間內,我們會完全遵守政府所公布的防疫政策,及我們專家小組建議的防疫作為。」

中職將加強現有防疫措施,但如果疫情持續擴大有沒有可能閉門獲是延賽,吳志揚表示,會遵照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指示全力配合。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例行賽閉門打?吳志揚:依政府防疫指示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