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相撲賽因疫被迫閉門舉行...民眾嘆空虛:這種時候也不能要求太多

日本國內武漢肺炎疫情不見減緩,到今天(3月9日)上午為止,包含先前「鑽石公主號」確診乘客,日本國內已有將近1200例確診。為防止病毒自境外移入,日本從今天起要求來自中、韓兩國旅客,必須隔離14天。另外昨天開打的相撲春季賽事,也受疫情影響改為閉門舉行。

更多新聞: 日本夏季相撲賽登場 會場限制人數、禁止喝采

今年的大相撲春季賽事,3月8日在大阪正式展開,但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為避免人潮聚集散播病毒,本回賽事被迫改為閉門舉行,所有人入場時都必須要用酒精消毒,比賽時也只看得到力士與少數工作人員,場面看來好冷清。

日本民眾就說,「感覺好空虛,講白一點就是讓人提不起勁,觀眾的加油聲也能提振現場士氣,但這種時候也不能要求太多。」

3月8日日本全國在大阪、愛知、北海道等地,一共新增33起確診病例。其中大阪的新增確診患者中有10人,都去過爆發群聚感染的多間LIVE HOUSE觀看演出,其中甚至有名患者,是當地連鎖迴轉壽司店的員工,店家也趕緊停業消毒因應。

愛知縣新確診的10人裡,也傳出有人曾前往大阪的LIVE HOUSE。眼見群聚感染疫情不斷升溫,大阪官方也呼籲,曾經在2月中去觀看演出的民眾,不管有無症狀都務必自主通報,以免爆出新一波感染。

另外日本3月9日起要求來自中、韓兩國的旅客,必須隔離14天。上午自仁川直飛成田機場的班機上,只有少少8名乘客。檢疫人員則全副武裝,仔細說明隔離注意事項。

安倍預定3月10日召開內閣會議,準備修法給予首相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權利,藉此要求全國統一執行停課等命令。

先前中央就呼籲,全國各地暫停大規模活動至3月中,防堵病毒擴散,各大遊樂園和景點也因此暫停營業。眼見期限即將到來,這項呼籲是否將延長時間,還要看未來一週病例增加幅度而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嗆恐慌疫情無意義!歐冠球迷聚場外不戴口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