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資格賽今日開打 為防疫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

下個月就要舉行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資格賽今天起也陸續展開,為了做好防疫工作,縣府決定資格賽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選手也只能由2位家長陪同進入;而至於正式比賽期間,是否會調整相關措施,還需視疫情發展再做決定。

更多新聞: 全中運牽涉升學權益決定照辦!賽事網路直播 簡化開閉幕活動

教練及學生們一個個依序入場,在場工作人員接力替他們量體溫、檢查證件。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3月10日起陸續進行桌球、羽球、網球等資格賽,由於全中運攸關到學生的升學,因此比賽不可能取消,但防疫工作當然也不能少。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資格賽有3000多位的選手,為了配合疫情中心相關的防疫工作,室內就不開放觀眾,也訂定了SOP的原則,讓18個比賽場域,同步同時配戶醫護人力,甚至每一天的流水編號貼紙,以利每一天進出人員的管制以及後續的追蹤」。

潘孟安9日也在臉書上貼出公告,列出了5點指示,表明了資格賽不開放民眾入場觀賽,也只開放2位家長陪同選手到場,至於4月18日正式開幕的全中運,防疫措視是否有調整,將視疫情狀況再做討論。

儘管無法如以往一樣,有許多親友進場加油助陣,不過選手們還是卯足全力,要替未來升學爭取優勢。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不懂中文疫情霧煞煞 外語APP助移工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