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牽涉升學權益決定照辦!賽事網路直播 簡化開閉幕活動

下個月登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因為牽涉到選手的升學權益,主辦單位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宣佈,長達六天,18個場地的比賽照辦,但開閉幕系列活動不是簡化就是延後,所有賽程全部網路直播。

更多新聞: 全中運下月登場!屏東縣民要求延辦防疫

全中運資格賽,羽球選手在室內球場展開廝殺,因為攸關學生的升學權益,從4月18日開幕的全中運比賽照辦,不過開閉幕系列活動跟英雄之夜,主辦單位宣佈簡化或延後,18個場地的賽事全部透過網路直播。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為了孩子的權益學生比賽的成績,我們如期進行(全中運),但是在室內場域就沒有觀眾,不得已的決定也希望各個學校體諒。」

儘管武漢肺炎疫情在屏東零確診,為了辦好全中運,主辦單位從資格賽開始就建立一套SOP,確實執行量體溫、檢核等工作。

一旦賽程正式開始,室內比賽只有教練跟選手進場。室外的話,家長只能在銀制區內觀看比賽進行,不能隨意走動,因為光是選手就有1萬3千名,工作人員卻只有3千名,負擔不小。

為了兼顧防疫跟學生權益,主辦單位表示,英雄之夜可能延到6月才舉辦,系列活動包括大會舞,動員800名學生的鳥仔舞,是否可能出現?潘孟安先賣個關子,請大家密切期待。

(民視新聞/洪明生、黃美慧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員林農工田徑隊兩對雙胞胎 全中運400m接力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