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東京奧運辦「相撲大賽」 日本推千年國技上國際

相撲是日本的國技,為了讓各國的選手和媒體認識這項運動,東京奧運組委會和日本相撲協會,將在奧運和殘障奧運之間的8月12日與13日,舉辦一場「相撲大賽」,要藉著奧運的大好機會,將相撲推向全世界。

更多新聞: 日本相撲賽因疫被迫閉門舉行...民眾嘆空虛:這種時候也不能要求太多

東京奧運進入倒數階段,大相撲冠軍白鵬翔、鶴龍力三郎親自出席,雖然相撲不在競賽項目內,但為了讓各國能夠更了解這項在日本傳承已久的國技,東京奧組委和日本相撲協會決定,在東京奧運和帕運期間舉辦相撲大賽。

東京奧組委副主席遠藤利明表示,「奧運和殘奧會,是世界上最大的體育賽事之一,這將是一個介紹日本文化,和尖端技術,並展示東日本大地震複甦的好機會。」

而相撲選手們也對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感到非常期待。相撲選手鶴龍力三郎提到「我們很高興今年夏天,在東京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我們很榮幸能夠在這個特殊時刻,歡迎所有來賓看相撲比賽。」

相撲選手白鵬翔則說,「我特別想在奧運上,相撲選手白鵬翔,觀看角力比賽,因為56年前,我父親是1964年東京奧運,角力比賽的國家代表,四年後他在1968年墨西哥奧運上,獲勝一枚銀牌。」

相撲大賽日期訂在東京奧運和帕運之間的8月12日、13日,比賽地點在日本,最重要的相撲賽場兩國競技館,同時這裡也是東奧拳擊比賽的場館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超貼心!智慧輪椅新科技協助行動不便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