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超貼心!智慧輪椅新科技協助行動不便人士

東京奧運將在7月24日開幕,為了迎接大量遊客與工作量,日本開發出許多幫助人類的智能新科技,其中背部輔助器,能降低工作人員搬運重物時的受傷風險;另外最新款的電動智慧輪椅,能協助行動不便的人士抵達目的地。

更多新聞: 日本輪椅舞蹈家從小苦練 神原健太盼登上帕奧開幕式

按下開關,調整機器強度。日本為了東京奧運積極開發新科技,最新一款穿戴在背部的輔助機器,能幫助人們更輕鬆從地面上搬起重物。起身時,機器會發出作動的聲響。

這款輔助機器,能大量減少搬運物品時下背所承受的壓力,進而降低受傷的可能性。這款器械最多可減去體感10公斤的壓力,未來會大量使用在帕運舉重項目的工作人員身上。另外最新推出的電動輪椅,目標族群則是參加奧運的大量觀眾。

研發公司工程師綺月由美子說,「這能幫助許多外國人在奧運跟帕運的時候,尤其是針對帕運的研發,我們認為這款產品很有幫助,未來不只是奧運,針對平時的觀光客、懷孕的人或是長輩等等,行走不方便的人很有幫助。」

電動智慧輪椅透過設定可自動導航前往目的地,並且設有雷達,可完全避免碰撞,對於行動不方便的民眾有相當高的實用性。而對於外國遊客,行李也是問題之一,現在在機場就能把行李箱寄送到飯店,讓遊客一下飛機就能直接前往奧運場館。

日本民眾表示,「體育賽事可以凝聚人心,我希望能有更多公司投入資金,來幫助奧運舉辦。」

東京奧運進入倒數計時,7月24日即將開幕,專家評估,今年7月奧運跟8月帕運會有多達780萬名觀眾,現在週邊相關措施逐漸到位,準備迎接國際體壇盛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配合舞曲搖擺 輪椅上選手跳出曼妙舞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