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東京奧運停辦?東奧組委會重申目前無取消計畫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體育界不小的困擾,尤其是今年的東京奧運和帕運到底要不要如期舉行,引起討論,而組委會則是再次強調目前沒有延期或取消的計畫,同時他們也認為,其實現在恐懼訊息的散佈,比病毒還要快。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恐讓東奧停辦?IOC說話了

東京奧運和帕運已經箭在弦上,但是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吹皺了一池春水,兩大運動會的組委會,近日不斷開會討論,如何確保參賽運動員和觀眾的安全,東京奧運組委會主席,也再次強調,目前沒有計畫停辦或延期。

東京奧運帕運目前如期舉行,帕運緊接在奧運之後舉行,如果奧運受影響,帕運當然也一樣,現在組委會認為世界衛生組織還沒認定疫情大爆發,但恐懼的訊息卻已經滿天飛。帕運行銷與媒體總監史班斯表示,「他們(世界衛生組織)說得很清楚,目前仍沒有疫情爆發,然而提出了一個很好的用語就是訊息傳染病,他們說揣測造成恐懼,此刻我注意到了一件事就是恐懼的散佈比病毒還要快。」

其實2016里約奧運期間,巴西也爆發蚊子傳染的茲卡病毒,不過當時也沒停辦或延期,因此對今年的奧運和帕運如期舉行,很有信心。史班斯表示,「這種考慮是合理的,我們在里約奧運(茲卡病毒)也一樣,但我們必須深思熟慮,直到世界衛生組織告訴我們,否則我們會照常進行東京是開放的,會舉辦盛大的帕運在8月25號,而我也有信心之前的奧運會也一樣舉行。」

東京奧運原本是美事一樁,現在變成棘手麻煩,辦或不辦兩難,東京奧運是今年體壇重頭戲,原本是一樁美事,卻不幸碰上瘟神,反而成了最棘手的麻煩。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範武漢肺炎 東京奧運防疫險恐破百億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