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恐讓東奧停辦?IOC說話了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2020奧運主辦國日本的防疫也被批評漏洞百出,讓人對東奧是否能在夏季如期舉辦充滿疑問。對此國際奧委會(IOC)資深委員龐德表示(Dick Pound),最晚會在5月底下決定,未排除停辦可能。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衝擊東奧!國際奧會:將會如期舉辦

龐德過去曾為加拿大奪下游泳項目金牌,自1978年便擔任IOC成員,也是目前任職最久的委員。根據美聯社報導,龐德估計大約有2-3個月的時間決定東奧的命運,這代表他們可能會在5月底前下決定。

龐德表示:「大約在那個時候,我想人會問起:『目前狀況是否受到了足夠的控制,讓我們能有信心前往東京呢?』」他也指出,當時間越來越靠近比賽,「很多事情必須開始進行,你得開始強化維安、準備供餐、奧運村、旅館。媒體也會到現場設置他們的工作室。」

如果IOC決定比賽無法如期在東京舉辦,可能就會面臨被直接取消。來自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兩個月以來已在全球造成超過80000人確診,超過2700人死亡。雖然目前大部分感染與死亡統計數字來自中國,但目前病毒在南韓、義大利、伊朗的影響快速擴大,就連主辦國日本也已有4人死亡。

東奧預計在7月24日開幕,帕奧則會在8月25日開幕。龐德重申了IOC的立場,表示他們會在諮詢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後再做出決定。至於將比賽延期的可能性,龐德則說:「你就是無法把像奧運這種大小規模的活動延期。」而要把比賽搬到其他城市也不太可能,因為世界上很少有城市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為了舉辦奧運將應有的設施準備好。龐德還說他不贊同把奧運比賽分散到許多不同地方,「因為那樣就不算是奧運比賽了,你得到的是一系列的世界冠軍賽。」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德國萊比錫書展宣布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