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聖火3/12自雅典點火傳遞 史上首度女運動員擔任第一棒

東京奧運聖火預計3月12日在希臘雅典舉行採火儀式,由於武漢肺炎持續擴散,希臘奧運火炬傳遞委員會表示,將會和希臘衛生部合作,以最高規格來進行防疫,同時也宣布,第一棒火炬手由希臘女子射擊選手科拉卡基擔任,這也是奧運史上首度由女性運動員擔任第一棒的火炬手。

更多新聞: 奧運聖火點燃 希臘禁觀禮場面冷清

女祭司採聖火將聖火從奧運發源地希臘傳遞給主辦國,今(2020)年的聖火採火儀式將在3月12日舉辦,在武漢肺炎威脅下,而這樣的大型集會也成為了必須特別注意的防疫重點。

奧運火炬傳遞委員會主席西里亞迪斯:「我們將與衛生部充分合作,從委員會這方面來說,我們可以向所有人保證我們會盡力而為,確保一切都安全,該有的防疫準備都會就序。」

聖火採火儀式不會受到疫情影響,會如期在3月12日舉辦,並在儀式結束後,3月19日在雅典帕納辛奈科體育場交接給東京奧會籌委會代表。

西里亞迪斯指出:「在8天內,我們有15個過境點,共經過31個城市,3500公里,15個歷史古蹟等,600個火炬手,這些都是相關細節,我們將在接下來的幾天努力完成傳遞工作。」

日前希臘奧會也宣布今年由希臘女射擊運動員科拉卡基擔任第一棒的火炬手,24歲的科拉卡基曾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替希臘拿下一面奧運射擊金牌,而這也是奧運史上首度任用女性運動員擔任首棒火炬手。

(民視新聞/季芸、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7月24日如期舉行!國際奧會:持續遵循WHO給予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