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東京奧運恐將取消 游泳名將表示:運動員的惡夢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到歐洲,多位游泳名將正在重災區義大利的那不勒斯備戰奧運,個個對冠狀病毒戒慎恐懼,而聽聞東奧有可能延期或取消,他們直說這是運動員惡夢,但目前能做的還是只有積極備戰,期待疫情能早日退散,讓賽事如期舉行。

更多新聞: 掃除刻板印象 英國推廣黑人投入游泳運動

2016年女子400公尺混合式金牌,匈牙利名將霍斯祖聽聞東京奧運可能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取消,直說這是運動員的惡夢。

南非奧運金牌泳將克洛斯表示:「千萬別說(奧運會取消),我為了東奧非常努力訓練,我不認為它會取消先靜觀其變吧。」

日復一日的訓練,就是為了再次踏上奧運殿堂,一群世界頂尖泳將,目前正在義大利南部的那不勒斯集訓,誰也不希望努力付諸流水,現在能做的只有持續備戰,期待疫情能早日退散。

義大利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370人確診、12人死亡,為了防止群聚感染,當局下令兩個行政區禁止體育賽事,在當地訓練的選手,人人自危。

克洛斯表示:「我到哪裡都戴著口罩是還滿戒慎恐懼的,就連來接受你們的採訪,一開始都有點想拒絕,希望疫情能早日退散,讓奧運能順利舉行,也讓國際泳聯的各項比賽能如期登場。」

南非奧運金牌泳將克洛斯

就連接受採訪都要小心翼翼,正在備戰奧運的頂尖運動員們,這段時間除了提升狀態,還得保護好自己,以免在大賽前夕,武漢肺炎找上門來。

(民視新聞/蔡晴景、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是否再披美夢戰袍出征東奧?詹皇語帶保留給這「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