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舞曲搖擺 輪椅上選手跳出曼妙舞姿

失去了雙腳還是能跳出亮麗的國際標準舞。星期天在新北市泰山一場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全國公開賽,就有一群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把輪椅當作舞鞋,跳出曼妙舞姿,而且不管是慢歌,還是快節奏舞曲都能輕鬆駕馭。

更多新聞: 日本輪椅舞蹈家從小苦練 神原健太盼登上帕奧開幕式

配合拉丁舞曲,控制輪子、左右搖擺,坐在輪椅上的選手,跟著節奏一舉手、一扭腰,散發無比魅力。

不受重殘及罕見疾病限制,照樣跳出最精采的國際標準舞。2020「新北市社福盃」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全國公開賽,因為有台北永安扶輪社大力支持,辦得比以往都要盛大,雖然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無法開放太多觀眾進場,但選手精彩的舞蹈表演,依舊讓現場熱血沸騰。

新北市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理事長張巧慧表示,「輪椅國標它會矯正他們的姿勢,再加上因為輪椅國標它跟人的互動其實非常的多,他會藉此因為這樣的練習會要跟人有更多更多的溝通,然後牽起手之後,他會感受不一樣的溫暖。」

不論慢歌、快歌,這一群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不受身體限制,在苦練之後跳出最曼妙的舞姿。

一首輪椅舞時間不算長,但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身障舞者將輪椅當成舞鞋,使出混身解數,舞出不同凡響的生命力。

(民視新聞/胡希哲、楊喻晴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超貼心!智慧輪椅新科技協助行動不便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