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輪椅舞蹈家從小苦練 神原健太盼登上帕奧開幕式

日本輪椅舞蹈家神原健太因罹患脊髓疾病而無法行走,但他卻從小就坐在輪椅上練習跳舞,如今神原健太通過東京殘障奧運會的初步甄選,只要再過一關,就能登上帕奧的開幕式舞台。

更多新聞: 防疫期間如何「以口打桌球」?帕奧選手妙招拚獎牌

靠著上半身的力量,倒立撐在輪椅上,就算下半身幾乎全都萎縮,但舞台上的神原健太用另一種方式結合輪椅跳出屬於他獨特的生命舞蹈,整個人在輪上旋轉,因為輪椅就像是神原健太的雙腳,出生時就患有脊髓疾病,神原健太在3歲時就被醫生判定無法行走,終身得靠輪椅生活,不過樂觀的他,一直沒有放棄成為舞蹈家的夢想。

雖然雙腳萎縮,不過神原健太的上半身十分強而有力,這也是他苦練的結果。除了是舞蹈家之外,神原健太也是位優秀的工程師,和平常人一樣結婚生子,有一個可愛女兒,不過對神原健太來說,跳舞是想鼓勵更多的殘障者。

神原健太表示:「雖然我坐在輪椅上,但我認為我不只應該,能在殘障奧運會上表演,我的目標是希望,能在東京奧運閉幕式上演出,讓大家關注殘障奧運。」

日本輪椅舞蹈家神原健太

目前神原健太已經通過今年殘障奧運會的初步徵選,只差一步就能登上殘奧開幕式舞台表演,但神原健太更希望,能有一天能在奧運上跳舞,讓更多人關注接下來進行的殘障奧運會。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超貼心!智慧輪椅新科技協助行動不便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