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如何「以口打桌球」?帕奧選手妙招拚獎牌

埃及的肢障桌球員哈瑪托,雖然沒有雙手,但他以嘴巴持拍,拿下過多項肢障桌球賽事獎牌,更參加過2016年的里約帕奧。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缺了雙手又得戴口罩,哈瑪托要怎麼打桌球,她聰明的女兒想到了好方法,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漂亮寶貝」返鄉開桌球教室 帶動花蓮桌球熱

開啟消毒機,埃及杜姆亞特省的衛生團隊努力防止武漢病毒的入侵,但雙手肢障又得戴口罩下,埃及桌球選手Hamato該如何備戰延期一年的東京帕奧?他的女兒Malak想出妙招。

口罩打個洞,練得更帶勁!現年45歲的Ibrahim Hamato,就帶著女兒特製的口罩認真訓練,Hamato在2016年就曾代表埃及參加過里約帕奧,現在二度要拚帕奧,卻遇到武漢肺炎攪局,一切都得重來。

Hamato表示,「帕奧延期真的讓我很震驚,因為我非常認真訓練,整個埃及帕奧國家隊也都是如此,我原本規劃要在帕奧前去斯洛伐克訓練,但現在一切事情都得延期,因為生命最重要」。

面對生命的變化和挑戰,Hamato選擇勇敢向前,因為女兒的細心協助,是他最大的動力來源,他說「Malak幫我戴上這口罩,也同時消毒了球拍和所有裝備,我依靠她,她是我安全的關鍵」。

看著過去獎盃架上滿滿的戰利品,Hamato這次也許下誓言,要把2021的帕奧獎牌獻給女兒。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子皓、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延期額外支出830億!國際奧會僅負擔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