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延期也不鬆懈!唐氏症寶寶苦練水上芭蕾

義大利有一支唐氏症寶寶游泳隊,原本在東奧期間要進行水上芭蕾表演,雖然因東奧延期改到明年,但唐氏症寶寶游泳隊的成員沒有鬆懈,就算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還是在家自主練習,絲毫沒有鬆懈。

更多新聞: 英國國家芭蕾團因疫情苦撐 87%員工休無薪假

在水中賣力練習舞蹈,看起來就跟一般選手沒有不同,但其實他們是唐氏症寶寶。而就算水上芭蕾需要結合各項技能,包含游泳、體操跟芭蕾才能進行表演,但這些困難,並沒有讓他們就此放棄。

事實上,要領導一支先天性疾病的游泳團隊並不簡單,教練在接觸這群唐氏症寶寶後,反到獲得正面回饋,對生命還有運動本身都產生了不同想法。

義大利水上芭蕾隊教練薩賓娜表示,「當我看見他們在水中,腦中第一個念頭就是,運動怎麼可以限制這些身障人士呢,比賽的規則都一樣,他們也想要盡全力表現,看見他們的演出真的感覺不可思議。」

義大利水上芭蕾隊教練 薩賓娜

不是在水中練習舞姿,就是在泳池旁做打水訓練,唐氏症寶寶把握每一刻的練習,付出的時間可能比一般表演者還要多,只為換得那短短幾分鐘的精彩表演,但他們的夢想舞台,因為東京奧運延期一年,也跟著順延到2021年。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這群水上芭蕾舞者改成住家練習,只能模擬手勢,搭配跑步機維持心肺功能。

水上芭蕾目前不是帕運的正式項目,但這支義大利泳隊,預計會在明年奧運跟帕運之間的空檔進行表演,為未來進軍帕運踏出第一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貧民窟男孩想成為芭蕾舞者!獲贈免費舞鞋、課程勇敢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