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寶寶不向命運低頭 苦練水上芭蕾展舞姿
義大利唐氏症寶寶克服困難賣力練習,準備明年東奧水上芭蕾表演。(圖片來源SNTV)

義大利有一支唐氏症寶寶游泳隊,學員克服先天上的困難努力練習,教練都深受感動。雖然原本籌備的水上芭蕾演出,因東奧延期改到明年,但目前泳隊的成員沒有鬆懈,就算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還是在家裡自主練習,等待表演的時刻到來。

更多新聞: 貧民窟男孩想成為芭蕾舞者!獲贈免費舞鞋、課程勇敢追夢

在水中賣力練習舞蹈,看起來就跟一般選手沒有不同,但其實他們是唐氏症寶寶。水上芭蕾需要結合各項技能,包含游泳、體操與芭蕾才能進行表演。事實上,要領導一支先天性疾病的游泳團隊並不簡單,但教練在接觸這群唐氏症寶寶後,對於生命與運動本身,都產生了不同想法。
義大利水上芭蕾教練薩賓娜說:「當我看見他們在水中,腦中第一個念頭就是,運動怎麼能限制這些身障人士呢,比賽的規則都一樣,他們也想要盡全力表現,看見他們的演出,真的感覺不可思議。」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這群水上芭蕾舞者改在住家練習,只能模擬手勢,搭配跑步機維持心肺功能。水上芭蕾目前不是帕運的正式項目,但這支義大利泳隊,預計會在明年奧運和帕運間的空檔進行表演,為未來進軍帕運踏出第一步。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延期也不鬆懈!唐氏症寶寶苦練水上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