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民窟男孩想成為芭蕾舞者!獲贈免費舞鞋、課程勇敢追夢

芭蕾舞一般給人高貴優雅的形象,但在肯亞的貧民窟空地,出現一位12歲的小男孩,賣力練習芭蕾。他獲得慈善團體的幫助,有免費的二手舞鞋,也有空間可以練習,小男孩希望能成為專業芭蕾舞者,進而翻轉人生。

更多新聞: 英國國家芭蕾團因疫情苦撐 87%員工休無薪假

芭蕾音樂響起,小男孩跳出優雅舞姿,而背景是滿滿的鐵皮屋頂,畫面非常衝突。在肯亞的基貝拉貧民窟,有位12歲的小男孩尤金(Eugene),無懼疫情,勇敢實踐他的芭蕾夢。

尤金說:「自從第一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後,我爸爸沒了工作連吃飯都有困難,我的生活完全變樣,當媽媽出去工作時才會帶食物回來。」

肯亞疫情爆發後,政府關閉學校,頒布旅遊禁令,同時呼籲民眾盡可能待在家裡。喜愛芭蕾的尤金,不能去舞蹈教室,只能待在貧民窟的空地練習,但事情出現轉機。

穿上有點破舊,但是是免費的捐贈舞鞋,尤金離開家鄉,來到基貝拉貧民窟,隔壁的凱倫區,這裡有慈善團體資助的舞蹈中心,有免費空間,也有免費的教學。

舞蹈中心主任庫柏說:「這些小孩不只是少了機會練習,更少了與老師互動的情況,或許更加嚴重必須注意的是,小孩失去表達自我的機會,透過他們最喜歡的藝術,像是尤金他就是利用芭蕾傳遞。」

出身克難的尤金,因為芭蕾舞團體造訪學校,首度接觸就一見鍾情,他不畏懼任何困難,目標要成為芭蕾舞者,也是他擺脫貧窮的方法之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受病痛限制勇敢追夢!患肌肉萎縮症小六童獲總統教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