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家芭蕾團因疫情苦撐 87%員工休無薪假

英國國家芭蕾舞團,每年最重要的公演就在耶誕節,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可能得被迫取消,其實早從疫情爆發後,芭蕾舞者不但幾乎沒收入,劇院老闆也因為要遵守社交距離,乾脆關門不營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衝擊未減!全台破3.1萬人放無薪假 短短3個月增4倍

英國國家芭蕾舞團每年都會在耶誕節舉辦盛大公演,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最重要的耶誕公演可能將被迫取消。

英國國家芭蕾舞團總監塔馬拉表示,「我們必須讓87%的員工休假,並且要求年薪三萬英鎊以上的員工減薪20%,年薪越高砍的越多。就像我說的,因為我們沒有收入,我們不得不取消公演。」

雖然芭蕾舞者在疫情期間並未停止訓練,但想要舉辦一檔公演,需要幾個月的時間籌畫,以及大量的資金。

塔馬拉說,「我們需要委託編舞,我們需要委託設計師,我們需要雇用自由職業者,我們需要先準備作品然後進行排練,這需要幾個月的時間,除非疫情很快好轉,否則停止演出是不可避免的。」

大部分的舞者在這段期間,都因為沒有公演所以沒有收入,即使能夠靠著積蓄過活,但售票公演仍是唯一希望,但疫情尚未穩定,劇院社交距離仍需遵守,就連劇院老闆都乾脆閉門暫停一切演出。

塔馬拉表示,「我完全理解為什麼劇院老闆會這麼說,我們必須尊重每個劇院,每個場所都有自身的侷限性以及必須遵守的規定,社交距離限制讓劇院很難恢復營業。」

期待重回舞台表演,是這些舞者們內心共同的期盼,疫情影響的不只健康,更改變了你我的日常生活,和習以為常的休閒運動習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延期也不鬆懈!唐氏症寶寶苦練水上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