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掀起素食風!日本迎接東奧推動「純素飲食」

日本將在東京奧運期間迎接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和運動員,要如何解決他們吃的問題也是一大考驗。由於歐美近年來吹起一股不吃肉奶蛋類等來自動物食材的「純素飲食」風潮,日本重要的蔬菜產地關東群馬縣,也要趕在東京奧運前推動國內的純素飲食發展。

更多新聞: 素滷肉飯醍醐味飄香!桃膠+君侯飯超對味

餐桌上一盤盤佳餚,看來色香味俱全,但這些實際上可都是用蔬菜做成的純素料理。主菜的漢堡排材料是藜麥和蓮藕,蛋糕則是以豆漿為主原料,盡可能不用到蛋或乳製品。

近年歐美吹起一股為了健康及愛護動物等理由,而拒絕食用材料來自動物的「純素飲食」風潮。但因為直到目前,純素飲食在日本還尚未普及,導致許多純素主義者到了日本,只能自己隨身攜帶這種料理包。

為了讓日本餐飲業界盡快跟上這股純素飲食風潮,日本知名的蔬菜產地群馬當地也舉辦了講座,向旅館及餐飲業者詳細解說。

另一邊群馬縣方面也招待歐美各國的純素料理主廚,來到當地體驗新鮮的無毒蔬果,也是大受歡迎。群馬農家表示,「他們都說蔬果很甜很好吃,讓我們除了高興也更有自信,目標是認真種出更多好吃的蔬果,希望能發展更多能栽種出即摘即食蔬果的環境。」

業者和農家都在加緊腳步,跟上這股新形態的飲食主張,不只是要服務更多消費者,也要搶攻這塊全球規模將近600億美元的素食市場。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 東奧委員會坦言如澆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