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界專屬「小夜市」看這裡! 漢堡、雞排全「素」的

很多人周末愛往夜市跑,但您知道嗎?素食界也有專屬他們的「素食小夜市」,裡頭賣的漢堡、雞排等等,全都是「素」的,但是要找到它們還要碰運氣,因為這十幾台攤車,會不定期在全台巡迴,造福吃素的民眾,所到之處每每造成轟動,人氣攤位排隊時間更上看兩三個小時。

更多新聞: 歐美掀起素食風!日本迎接東奧推動「純素飲食」

切開岩漿起司雞排,黃澄澄的起司不斷流出來,讓人好想馬上嘗一口,排了好幾個小時的民眾,忍不住問,這到底是什麼味道。

像雞肉?您沒聽錯,因為這起司雞排其實是用杏鮑菇做的,攤商特別挑選出質感最像雞肉的杏鮑菇品種,再手工加入夾心起司,一口咬下,除了爆漿起司,杏鮑菇像雞肉一樣有一絲絲的口感,還會爆汁,另外這個放入滿滿餡料的鮪魚潛艇堡,則是由大豆蛋白調製而成。

排兩個多小時也要吃的漢堡,植物大豆小麥製成的肉排,在煎台上烤得油亮,一口咬下,好像在吃牛排。這間素食小夜市,週六來到新竹高鐵站前擺攤,下午四點一開賣,馬上吸引大批人龍,發起人喬治自己也吃素,在開店過程遇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攤商,於是邀大家全台跑透透,不定點給素食者大驚喜。

素漢堡業者喬治表示:「逛台灣夜市,然後我發現說,台灣夜市要找素的很困難,因為我自己本身是吃素,我跑了這幾年我認識了好多攤商,在巡迴過程中就邀請他們一起服務大家。」

另一位發起人黃老闆則是自己研發超好吃的素肉燥香椿餅,和素食鍋貼,給吃素民眾更多選擇。誰說吃素的人,逛夜市沒意思,標榜全台唯一的素食夜市,意外成了他們的美食天堂。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素食肉正夯! 素肉漢堡、料理包紛上市搶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