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 東奧委員會坦言如澆冷水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行引發高度關注,東京奧運組委會發布聲明表示,目前尚未討論停辦的議題,但官方多位高層已經開始擔心,疫情是否對賽事造成影響,東京奧組委坦言,武漢肺炎對緊鑼密鼓籌辦的奧運來說,如同燒了一盤冷水。

更多新聞: 「2020東奧在開幕前147天終止」日本動漫神預言將成真?

隨著7月24日東京奧運開幕日進入倒數計時,但武漢肺炎疫情還沒受到控制,東京奧組委官方目前並沒有任何停辦奧運的計畫。

東京奧組委主席武藤敏郎表示,「我十分擔心疫情的蔓延,會對這屆賽事的氣氛像潑了冷水,我希望疫情能很快受到控制,東京奧組委會盡快和國際奧會,與國際帕奧協調,也希望日本和東京都完全掌控疫情。」

不過東京奧運村村長川淵三郎則說,他們現在開始假設情況會變嚴重,疫情有可能持續到整個夏天,但國際奧會與殘奧會高層,還是對東京都的處理方式和衛生組織深具信心。

帕運行銷與媒體總監史班斯提到,「我們不是衛生領域的專家,因此我們與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奧委會保持定期聯繫,這是任何重大事件之前的正常做法,我們完全相信有關當局,特別是日本和世界衛生組織,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解決這一情況。」

國際奧會希望本周能解決帕運會有關中國輪椅籃球的問題,由於國際輪椅籃球協會沒有遵守國際帕奧會設定的球員資格,因此這個項目有被退出帕運會比賽的可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體壇各大賽事遠避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