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體壇各大賽事遠避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政府徵調武漢當地多所大型場館做為方艙醫院,連帶影響許多國際運動賽事的舉行,包括連續7年在武漢舉辦的羽球亞錦賽,將移往其它國家舉行;另外,電動方程式賽車三亞站確定取消,至於4月中旬開跑的F1上海站,目前則在觀望中,不排除取消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國際賽事遠避!中國選手出國比賽先隔離

鳥瞰著武漢體育中心,一間一間病床加緊趕工,中國政府為了盡快控制武漢肺炎疫情,在武漢徵調了包括洪山體育館等11個大型場館,建立所謂的方艙醫院,結果各大運動賽事就間接成了無辜受害者。

世界球后戴資穎曾經二連霸的羽球亞錦賽,現在由於原本比賽場地的武漢體育中心,已經改建成容納1100張床位的方艙醫院。

國際羽聯BWF也決定將賽事移往他國舉行,目前有菲律賓、日本和越南表達同意接辦,以越南呼聲最高,預計2月14日開會決定。

除了羽球受到影響,國際汽車聯會FIA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無限期延後3月在三亞舉行的電動一級方程式賽事。

而根據BBC消息顯示,上海市體育總會日前發表聲明表示,建議取消一切體育賽事直至疫情結束,連原訂在4月17日舉行的F1上海站,都有可能面臨腰斬命運。

至於原定3月5日起,在海南島舉行的LPGA藍灣女子錦標賽,現在已經確認取消,原訂3月13日起在南京舉行的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則是被推遲到2021年才能舉辦。

全球關注的東京奧運,雖然目前還沒進一步影響,但對於疫情發展,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也在密切關注當中。

(民視新聞/林子皓、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不見趨緩!菲律賓禁中港入境打亞洲羽球團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