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不見趨緩!菲律賓禁中港入境打亞洲羽球團體賽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不見趨緩,世界體壇持續受到影響,在菲律賓舉行的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確定不讓中國和香港隊入境,導致今晚比賽的對戰組合必須重新抽籤。另外在高爾夫球方面,正在進行亞洲巡迴的LPGA,也取消2月底前在泰國和新加坡的兩場賽事。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衝擊國內體壇!台灣八場國際賽宣布延期

台灣一哥周天成,即將領軍出征在菲律賓舉行的第三屆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但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參戰陣容大有變動。主辦國禁止中國與香港隊入境,印度女團也因擔心疫情放棄參賽,大會將重新抽籤編組。

這次台灣隊所派出的參賽陣容非常完整,男團部分由世界第二的周天成領軍,王子維和以李洋、王麒麟為首的三組男雙也都列陣。亞洲盃團體錦標賽,是湯姆盃和優霸盃的會外賽之一,挺進四強就能奪下參賽門票。

除了羽球之外,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也衝擊正在進行亞洲巡迴的LPGA賽事。儘管上週末在澳洲的維多利亞公開賽照常舉行,但原定2月底前開打的本田泰國賽,和新加坡匯豐女子世界冠軍戰,都已經宣告取消。

LPGA表示此舉是為了保護球員、球迷以及工作人員。而3月份的中國藍灣大師賽,則是早在上個月底就取消比賽。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短時間內仍見不到控制跡象,恐怕會影響更多即將在亞洲舉行的國際賽事。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體壇各大賽事遠避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