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夏季相撲賽登場 會場限制人數、禁止喝采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不見緩和,昨(19)日全國又新增了511例確診,全國累積病例已超過2.5萬人,死亡人數也達到999人。日本從6月中起放寬民眾移動限制後,各地確診數急速飆升,讓全國上下都繃緊神經。即使如此,日本夏季相撲大賽還是在昨天正式開打,為了做好防疫,會場特別限制進場觀眾人數,同時呼籲在比賽過程中,觀眾應該避免大聲喝采。

更多新聞: 日本相撲賽因疫被迫閉門舉行...民眾嘆空虛:這種時候也不能要求太多

歷經春天的閉門賽事後,日本夏季相撲大賽終於在19日下午再度迎接觀眾入場。除了消毒、戴口罩和量體溫等措施外,場地內還有其他防疫規定。

為保持社交距離,會場特別限制入場人數,觀眾大減四分之一,連力士的休息室也要架上隔板、並裝上通風設備,預防病毒散播。

日本逐步鬆綁自肅限制,力圖盡早回歸日常生活,但各地武漢肺炎疫情卻仍不斷升溫。

第二大疫區大阪,19日一口氣增加89例確診,是今年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數第二高。東京也新增188人確診。

疫情也對假期造成影響。原本從7月底起,日本各級學校就會開始放暑假,但先前因防疫實施全面停課,假期長度大幅縮短,有學校甚至只剩下4天暑假。暑假縮短也使原本期待藉出遊潮、挽救業績的旅遊業者期望落空,只得繼續勒緊褲帶度小月。

哈都巴士宣傳室長石川祐成表示,「我們也知道這不是馬上就能復原,就慢慢從暑假開始,到秋天遊樂季,接著年末和新年到之後春天的旅行季,希望能慢慢回歸正常。」

日本為了救經濟,強行恢復社會運作,每日新確診數卻在一個月間暴增超過11倍,如何兼顧經濟和防疫,成了政府現在最大難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延期後頻現確診!日本體壇柔道、相撲接連爆群聚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