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日本傳統禁忌!女選手投入相撲運動

日本國技相撲除了只有男力士,女性還不能隨便進賽場,如今也有女性挑戰傳統投身相撲比賽,這些女選手的養成過程十分辛苦,但卻打不倒他們成立女子職業相撲聯盟的決心。

更多新聞: 日本相撲賽因疫被迫閉門舉行...民眾嘆空虛:這種時候也不能要求太多

就算面對男選手也絲毫不畏懼,25歲的山中未久曾拿下過世界相撲冠軍,從4歲就開始學習相撲,21年來,他都為了成為相撲選手而努力,「我4歲的時候,第一次在幼稚園參加相撲比賽,和別的幼稚園同學比賽。」

雖然沒有一般相撲選手的重量級,但是山中未久靠著出色技巧,贏得了一場又一場的勝利,熱愛相撲的她,為了成為相撲選手,承受了很多外界的壓力,「很多人會看著我說,『這是女生的相撲選手耶』,看到他們的反應,會讓我覺得女相撲選手,是不是件很奇怪的事。」

不只要面對他人的眼光,同時也因為相撲原本起源於祭神典禮,但在日本神道教傳統中,認為女性不能參與相撲運動,相較男性相撲運動的蓬勃發展,女性相撲選手就連職業聯盟都無法成立。

山中未久說:「在日本只有男性選手能夠參加職業聯盟,但女選手現在沒有,職業聯盟可以比賽,我們只有自己的聯賽。」

因為沒辦法靠職業相撲賺錢,山中未久平時還得做其他工作養活自己,除了山中未久之外,其實在日本還有很多夢想成為相撲選手的女性,受限於日本傳統觀念,但他們仍舊不停努力,希望能有一天,女相撲選手能夠獲大眾的肯定。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新年相撲表演「祭神」 迎接2020奧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