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相撲重鎮 奄美大島設小力士專校

日本九州的奄美大島,有「距離天堂最近的島嶼」之稱,當地擁有幾乎不受污染的好山好水,除此之外,奄美大島也是日本的相撲重鎮,當地就有一個相撲學校,專門培養小朋友成為相撲力士,一起來看他們如何推展自己的特有運動。

更多新聞: 日本新年相撲表演「祭神」 迎接2020奧運年

穿著丁字褲,努力蹲著馬步前進,這是一所相撲學校,座落在九州南方海面上的奄美大島。

奄美大島有清澈的海水,豐富的自然生態,被譽為「距離天堂最近的島嶼」,當地的特產除了美景之外,還有日本相當重要的文化相撲。

當地有超過150個相撲土俵,是日本最多土俵的島嶼,自然而然也成為相撲重鎮。有一所專門指導小朋友相撲的學校,就此成立,也真的培養出成功的相撲力士,在中學生錦標賽拿下冠軍。

不過,相撲不只是練習、比賽、拿冠軍而已,對奄美大島來說,相撲更是歷史的傳承,一年一度的豐年祭,都會有相撲表演與比賽,吸引各種年齡層的居民參加。

相撲教練森田次郎表示,「雖然近年來學相撲的年輕人在減少,但對我們小鎮來說,這個祭典依舊是重要的傳統盛事。」

肩負傳承重任的教練與承載傳統的小小身軀,都在為日本的文化努力,期待相撲運動持續發光,而自己有一天也能成為令人景仰的相撲力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挑戰日本傳統禁忌!女選手投入相撲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