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看相撲大賽 首位外國元首頒獎給力士

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今(26)日下午在日相安倍陪同下,一同前往東京兩國國技館,觀賞相撲夏季大賽決賽,成為第一位親自走上土俵,頒獎給優勝力士的外國元首。而國技館今天為了迎接這位重量級貴賓,則設下高規格安檢,要讓美日兩國領袖能安心觀賽。

更多新聞: 挑戰日本傳統禁忌!女選手投入相撲運動

26日上午,美日領袖相聚千葉縣高球俱樂部,展開兩人近兩小時半的小白球聚會。期間安倍和川普還一同自拍,展現好交情。接下來兩人回到,東京的兩國國技館,觀賞相撲夏季大賽決賽。

只見觀賽民眾,紛紛站起來向川普歡呼,他也刻意放慢腳步讓民眾拍照,接著才坐上特別安排的沙發座椅,欣賞相撲大賽。

這次川普還以貴賓身分,親自上台頒獎給獲勝的力士,創下外國元首,親自頒獎給優勝力士的先例。

上頭註明這是由川普致贈給冠軍力士的獎盃,站在頂端的美國國鳥白頭鷹,讓整座獎盃看來氣勢十足。

但此次為了維安,不僅觀眾入場得經過金屬探測門、隨身包包也被翻開檢查,連帶入場的飲料,也要在臨檢警員前喝一口,確定沒問題才放行。除此之外,這次還明文嚴禁場邊觀眾丟擲坐墊等物品,連館內的飲料販賣機也暫時停用。

最後川普在眾人歡呼中走上土俵,把獎盃頒給本次大賽的冠軍,25歲的朝乃山。頒獎結束後,川普和安倍再次在觀眾的歡呼聲中走出會場,為整場大賽畫下句點。

晚間安倍夫婦作東,招待川普夫婦到東京六本木的爐端燒餐廳用餐,準備迎接27日下午登場的,第11次美日領袖會談。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川普坐椅看比賽惹議 日本國粹相撲為何神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