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趴走人數越來越多!南韓祭出「這幾招」監控

雖然傳出91人復陽,但整體來說,南韓武肺疫情持續降溫,10日單日新增確診30人,總確診累計10480例。為了更好監控疫情,當局決定對違反居家隔離規定的民眾,祭出電子手環。另外,也貼心設立8間投票所,讓下星期無法參加國會選舉的武肺患者和醫護人員,提前參與投票。

更多新聞: 阿里巴巴創電腦斷層系統 掌握無數個資遭質疑進行監控

15日韓國國會選舉即將登場,經過多次商討,除了在全國設立3500個提前投票所外,也兼顧武漢肺炎患者的民主權利,在8個治療中心設置專屬投票所,讓3000多名武漢肺炎患者和900多名醫護人員,可以就近投票。

武漢肺炎患者說,「一開始我很失望,因為我以為無法投票。」

患者只要戴上口罩消毒手部,再套上手扒雞手套,就可以像往常一樣行使公民權。

韓國地方官員表示,「我們不能要求患者放棄投票權,但也不能讓他們跟普通人一起投票,因為這會帶來很高的感染風險。」

用提前投票方式分散票所人數,藉以避免大規模群聚感染。韓國政府11日也對棘手的居家檢疫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總括組長尹泰皓說,「除了加強和管理被稱為安全帶的電子腕帶使用外,我們還計劃向違反隔離措施的人手機加裝移動傳感功能。」

由於最近幾周,違反居家隔離規定的人數明顯增加,當局拋出讓違規者戴上電子手環,同時加強每天的電話查勤和隨機拜訪,預計兩周內實施。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防疫侵害隱私?政府採用大數據、科技追蹤確診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