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逾百人痊癒後復陽 專家推測三原因導致

南韓日前出現一百多名武漢肺炎康復者,出院後復陽的情況,引發各界擔憂。專家認為可能跟檢測失誤,或者檢測到的是死亡病毒有關。

更多新聞: 南韓電商業績逆勢衝高!每日訂單暴增百萬筆

南韓一名學生日前自美國返國後確診武漢肺炎,康復出院前,一採陰二採陽,害他不得不繼續留院觀察。

近來全球都有出現出院後復陽的狀況,專家認為陰轉陽有幾種可能性。南韓疾病管理本部副部長權俊旭表示,「第一種可能是免疫力下降,第二可能是因為發現病毒殘骸,或者是檢測失誤,檢測不到的極少量病毒重新啟動的結果」。

當局重新採檢康復出院的一家三口,在他們體內找不到任何活病毒,推斷復陽之說,最有可能與體內殘留的死亡病毒有關,而且沒有證據顯示復陽者具有傳染性。

南韓當局已經針對100多名復陽者進行篩檢,檢驗結果2周後出爐,不過這些復陽者中一半的人都無症狀。為了保險起見,南韓當局建議康復者返家後再自我隔離14天,18日起也將召回四百多名康復者再次篩檢,看看體內抗體濃度及抗體對武肺病毒是否有免疫的作用。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內首見「三採陰又復陽」引恐慌?指揮中心研判傳染力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