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4度趴趴走 罰百萬未繳擬強制送執行

桃園市有29歲的李姓台商,2月底從廈門返台,依法得居家檢疫14天,但男子四度外出趴趴走,依法開罰一百萬,並在上個月強制送往檢疫所,得知挨罰後,男子情緒崩潰,在檢疫所大失控,不斷大鬧,家人將他送到醫院治療。不過,截至4月12日繳費期限,仍未繳納罰鍰,市府衛生局不排除將移送執行署「強制執行」。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男遭罰10萬沒繳 看到汽車被查封當場還錢

桃園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代理科長葉潔瑩表示,「這個案件在3月13日已經送達,30天的繳款期限是在4月12日,因為4月12日是假日,順延一日,明天我們會視這個繳款情形如尚未繳納,我們將會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做後續的處理。」

衛生局表示,李姓男子2月29日從廈門返台,依法居家檢疫14天,但無視規定分別在3月2日、3月3日、3月5日以及3月10日四度外出,趴趴走逛街、購買食物,被稽查人員抓包。衛生局開出百萬罰單,由於4月12日罰款截止日是假日,因此順延一天,若今天再不繳納,將移送執行署強制執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Surprise!雅加達牧師居家檢疫中手機壞掉 女警上門送上新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