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居家檢疫卻趴趴走 企業家夫婦各挨罰10萬

彰化一對陳姓夫妻,上個月因違反居家檢疫外出各被開罰10萬。這對夫妻外表樸實,從事塑膠業及鞋材業,在中國和越南都有投資設廠,事業相當成功,平常熱心公益,還曾斥資千萬幫偏鄉小學蓋活動中心,這次卻因為便宜行事,違反居家檢疫挨罰,讓他相當懊惱。

更多新聞: 防堵磐石艦疫情!4/18曾進一中商圈 周邊三校要求學生自主管理

今年3月,在彰化縣員林警方接獲電子監控防疫專用手機發報,有居家檢疫的人離開住所,員警前往檢疫地點,當場目擊民眾開著賓士車回到家中車庫,就在員警跟民眾交談的時候,他的太太也騎著機車從外面回來了。

這對夫妻日前從荷蘭返國被列為居家檢疫對象,竟然趴趴走,彰化縣衛生局將開罰,罰金兩人各10萬元。

當里長說,這對陳姓夫妻白手起家,從事塑膠及鞋材業,在中國和越南都有設廠,事業有成,還曾接受雜誌採訪,平常熱心公益,經常捐助家鄉南投埔里的學校。

里長轉述,企業家夫妻被裁罰後相當懊惱,並立即繳了20萬元罰款。但不管平常怎麼熱心公益,防疫期間就是不能便宜行事違反規定趴趴走,就算是樂善好施的企業家也一樣要挨罰。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4度趴趴走 罰百萬未繳擬強制送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