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竟跑去掃墓 一家三口遭罰30萬

居家檢疫不能趴趴走,即使掃墓也不行。花蓮一家三口從日本返台,還在居家檢疫期間竟然去掃墓,被發現後三人共罰了30萬,但逾期未繳。花蓮分署調查發現,他們長年旅居日本,台灣沒設籍也沒任何財產,擔心出境後罰不到,隨即辦理限制出境,沒想到上午催繳,當天下午就繳清罰款。

更多新聞: 台商拒檢疫又不繳百萬罰鍰 9筆土地被查封並限制出境

行政執行署人員告訴當事人,三人共開罰30萬,可以分期付款,當事人自知理虧最後簽了名字。因為這一家三口,居家檢疫期間竟然去掃墓,被衛生單位發現依法開罰。

執行署花蓮分署執行官邱俊諭表示:「本分署調查後發現,他們三人長年旅居日本,在國內沒有設籍,也沒有財產,而且近期有出境的計畫,所以我們在收案當天,立即對他們辦理限制出境,本分署會同衛生局人員 現場進行催繳,催繳後不到幾個小時,他們就火速繳清罰鍰。」

花蓮這家人,3月18日從日本返台後,居家檢疫出門掃墓共被罰30萬,但逾期未繳。行政執行署發現他們長年旅居日本,在台灣沒有財產,擔心不繳錢,只好祭出「限制出境」,沒想到一聽到無法回日本,嚇得立刻到分署把罰款繳清。

不過另一名泰籍女子入境到花蓮後,也是因為居家檢疫趴趴走,遭重罰100萬,加上還填寫不實聯絡資訊再加罰一萬元。

防疫當頭,不允許違反規定,也不能有僥倖心態,唯有全民配合才能將守住疫情不要擴大。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該居家檢疫卻趴趴走 企業家夫婦各挨罰1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