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馳援大樓火警!疏散住戶中竟有「居家檢疫者」

目前全台有上萬人進行居家檢疫,屏東縣消防局日前出勤執行火警任務,在大樓住戶疏散時其中就有一名居家檢疫的民眾,儘管消防隊員與他沒有直接接觸,不過還是要按照標準作業程序,先在現場進行人員裝備消毒,回到分隊後還要第二次,就連消防車也都要消毒。

更多新聞: 木柵民宅頂樓加蓋火警 延燒1.5小時幸無人傷

大樓竄出火苗,消防隊立刻前往救援,在疏散大樓住戶時,其中有一位民眾目前正在進行居家檢疫。

雖然該名居家檢疫者自行下樓,也沒有與消防隊員有任何接觸,不過火勢撲滅後到場的隊員們立刻進行裝備與自身的消毒。

第一階段結束返回分隊後,整套消防衣還有裝備還必須進行陽光曝曬,另外出勤的車輛也不能馬虎。

武漢肺炎期間,屏東縣消防隊第一次出勤遇上有居家檢疫的民眾,所幸沒有近距離接觸,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但該做好的防疫措施與標準程序一樣都不敢少,就是要保障打火兄弟以及下次出勤地點附近居民的安全。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新店家具廠大火 延燒隔壁工廠1員工喪命